今天是:2024/4/19 3:06:02    
社会服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广安二中支部开展“烛光行动” 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 8:59:45    浏览量:714

        10月27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民盟广安二中支部联合广安区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烛光行动”送教下乡活动在石笋中学顺利开展。
       

33.jpg

        27日清晨,在绵绵细雨中,民盟广安二中支部成员赶赴石笋中学,开展以“讲课+评课”为主的教研活动。广安区教师发展中心的领导和相关学科教研员全程参与活动。
        在石笋中学校方的大力支持与周密组织下,广安二中的优秀盟员教师分别给石笋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五堂精心准备的优质课。语文吴达丽老师的《永遇乐》和刘莉老师的《声声慢》让高一学生领略宋词的豪放与婉约的魅力;数学罗建中老师精彩讲解了《函数的奇偶性》;冉利君老师以熟练标准的口语让初二的学生沉醉于英语课堂;蒋海龙老师教授学生《正面双手投掷实心球》,展示了一堂与众不同的体育课。
       

11.jpg

        课后的教研活动交流会上,广安区教师发展中心的专家分别对所听课程进行了专业点评,肯定了广安二中民盟教师的高超教学技能和综合教学素质,另外也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建议,大家进行交流互动。
        石笋中学的唐维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石笋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达了对民盟广安二中支部“烛光行动”送教下乡的由衷感谢。作为广安二中“1+N”联盟学校之一,石笋中学对于城乡之间教育资源的交流与合作大力支持。
       

22.jpg

        民盟广安二中支部主委梅红对石笋中学大力支持民盟“烛光”行动表示感谢,并传达了民盟广安区总支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关注,介绍了民盟广安二中支部积极落实的具体行动,并表示将继续以更明亮、炽热的烛光去照亮和温暖农村学生的心。
        本次民盟“烛光行动”送教下乡,有效促进了城乡学校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展示了以广安二中和石笋中学为代表的城乡学校一体同心的紧密关系和携手执炬的实际行动,坚定表达了民盟人为广安区的教育事业奉献光热、点亮未来的诚心。(民盟广安区总支部、广安二中支部 梅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