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6 2:53:35    
社会服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探索露水草种植,武胜民盟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23 15:24:17    浏览量:2036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民盟武胜县委副主委、县政协副主席刘廷斌牵头组织盟内优秀人才,充分发挥科技、智力优势,以保障产业兴旺,带动群众富裕为落脚点,积极探索露水草种植,在鼓匠乡、真静乡、胜利镇等地开展试点,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图片1.png

露水草根入药具有通经活络、除湿止痛的效用,种植季节可以和粮食作物分开互不影响,作为脱皮激素的原料,中药材市场对露水草的需求量逐年增大。盟员向家兵潜心研究中草药多年,创办的兴杰象药业是全国唯一取得GMP认证的露水草提取物生产许可的企业,对露水草的需求大,能够保障露水草的销路。

微信图片_20221123151646.png

自今年年初起,刘廷斌便带领盟员多次到兴杰象药业开展调研并深入武胜各乡镇实地考察、协调联系,寻找合适的种植土地,最终选定了鼓匠、真静、胜利等三个乡镇开展试点。为增加露水草的存活率,特地从兴杰象药业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武胜指导农户种植,建群交流种植进度及经验等,成效显著。

微信图片_20221123152309.png

目前,鼓匠乡的露水草长势良好,为露水草的成功种植积累了丰富经验。接下来,盟县委将积极利用盟内资源,充分发挥力量,继续协助探索在本地种植露水草带动群众致富的道路,助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