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5 8:27:43    
社会服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送教下乡传真情,联合教研共成长 —民盟广安中学支部联合广安区教育研究室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4/27 9:07:23    浏览量:2520

4月25日,民盟广安中学支部、广安区教研室联合组织优秀教师前往广安区官盛镇方坪小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广安中学语文老师林曼、英语老师杜莲娜、生物老师欧静,经过精巧缜密的教学设计,“以学生为课堂主体”的先进的教学方法,启发式教学与问题导学的方式,分别为七年级、八年级的学生献上了三堂精彩的公开课,让学生们获益匪浅,听课老师也感到获益良多。

图片1.png

林曼老师带去的是初一年级的语文课《带上她的眼睛》,标准且洪亮的普通话是林老师带给同学们的第一感触,丰富且生动的课堂内容更是让他们“乐在其中”,同时也能恰到好处的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整堂课充满了活力与灵动。充分体现了林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也展现了广安中学老师在课上积极、自信的教师风采。杜莲娜老师为同学们带去的是初二英语第六单元的第一节课的内容,流利且标准的英语,从一开始就显得代入感十足,新颖且优美ppt设计,风趣且积极的师生互动,充分体现了青年教师在英语教学上的重大进步,也展现了广安中学近年来英语教学改革所带来的胜利成果。广安中学也将紧跟广安市所引导的英语改革方向,继续前进。欧静老师为同学们带去的是一堂初二年级的生物复习课《物质运输的载体》和《器官》,内容设计丰富,知识串联紧密,逻辑清晰,课堂氛围浓厚,师生互动参与程度高,效果明显,作为即将参加适应性考试的同学们来说,更是像如鱼得水。

图片3.png

图片4.png

课后,参与授课的老师及随行领导与方坪小学的老师们按学科组进行了深刻的教学研讨交流,授课老师们进行了简要的说课,分享了课堂的设计思路与各个教学环节的意图。听课教师们对授课老师的专业知识、过硬的教学基本功以及精彩的教学设计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各抒己见,切实做到了“同课异构”,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进步的目的。随后,所有活动组成员和方坪小学的听课老师,就本次“1+N”送教下乡活动,进行了总结交流。交流会由方坪小学刘校长主持,刘校首先表达了对民盟广安区总支、民盟广安中学支部本次活动及授课老师的欢迎与感谢,介绍了方坪小学整体情况,真情希望与民盟广安中学支部长期保持友好联系。

图片3.png

民盟广安区总支委员、区教研室李怡老师,从专家的角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与点评,对授课老师今天的授课表达了高度赞扬,同时提出了大多数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所面临的困惑以及问题:“教学过程中,学生回答问题过程中所提出的疑惑或者答案与老师所设想的不一致时,教师应该如果应对处理的?”这个问题也像是课后作业,留给了在座的每位老师。

民盟广安中学支部主委徐红梅老师,对授课老师辛苦准备、精彩授课以及对方坪小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期盼民盟广安中学支部能和方坪小学形成一个常态化的教学合交流合作机制。广安中学副校长谢忠健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授课教师和方坪小学的感谢,希望广安中学与方坪小学长期合作交流,共促城乡教育高质量发展。

5.png

广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广安区主委罗明轩对本次活动团队的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和方坪小学提供的平台表示由衷感谢。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民盟的相关信息,以及近年来民盟发挥教育人才智力优势,真情开展送教下乡,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所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将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组织盟内各种资源,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办实事、做好事,将民盟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务实为民的具体行动。(民盟广安中学支部 徐红梅 杜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