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18 21:41:37    
组织建设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中国民主同盟武胜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盟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5/19 10:33:42    浏览量:4205

517日,中国民主同盟武胜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盟员大会在县会展中心召开。中共武胜县委书记谭云、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吕玲到会致辞, 县政协主席吴奇雷,县委副书记朱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海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海龙,市内各区市县民盟组织负责人,县内相关单位、县工商联、县内其他民主党派负责人到会祝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武胜县第四届主任委员刘文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副县长殷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德礼,县政协副主席刘廷斌等160名盟员全程参加会议

国歌声中开幕.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谭云在开幕式上代表县四大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民盟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武胜民盟组织从1946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和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他例举了民盟武胜县第四届委员会的特色工作和亮点成效,高度认可民盟组织为武胜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民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县委将秉承和发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民盟工作,努力为民盟县委和各位盟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一角.jpg

盟员认真参与会议

吕玲勉励新一届民盟武胜县委班子在中共武胜县委的领导下,切实肩负起带领全县盟员在新时代、新阶段开创武胜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进一步调动全县盟员的积极性,顺应形势发展,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推动武胜民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武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式1.jpg

选举大会

大会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盟武胜县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殷云同志为民盟武胜县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廷斌、陆智强、陈卓、秦娟同志当选民盟武胜县第五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王萍同志为民盟武胜县第五届委员会秘书长,审议通过了《民盟武胜县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民主同盟武胜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盟员大会决议》。

大会要求,全体盟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要积极探索和总结新形势下自身建设的新方法,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要不断增强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民盟优势,在助力社会服务领域中树立民盟良好形象。

闭幕式.jpg

大会号召,全体盟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武胜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助推武胜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强县而努力奋斗。(民盟武胜县委:王萍 汤江华何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