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3/29 0:14:54    
公告通知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广安市委2015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12/15 15:22:58    浏览量:25666

民盟广安市委

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是民盟广安市委员会的工作机构,主要职责是:

    1.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在国家政治生活中,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职责。组织推动盟员中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政府实职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

    2.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强同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深入调查研究,发挥智力优势,就文化、教育、科技、经济以及其它方面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对党和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参政议政,进行民主监督。鼓励全市盟员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在开展智力支边、科技扶贫、社会办学等方面做实事、做好事,为改革开放、两个文明建设进言献策,多作贡献。

    3.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作出应有的贡献。4、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切实做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建设,不断增强盟的活力,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

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介绍:

    1.加强了理论建设。一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政治理论学习,夯实了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完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武胜)建设相关任务。三是完成了盟省委理论研究课题2个,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1个。四是切实做好民盟中央、省委和中共广安市委领导调研检查和与兄弟盟组织的学习交流。

    2.做好了参政议政工作。完成盟省委参政议政招标课题中的3个,完成市级调研课题4个。在政协广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盟市委提交集体提案5件,盟员政协委员领衔提案57件,参与联名提案16件。在市人大六次会议上,盟员人大代表提出建议6件。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作用,主动向民盟省委、中央争取支持,有效助推川渝合作示范区和长江经济带合作发展示范区建设。

    3.加强了组织建设。组织召开广安民盟组织工作会议,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指导下级盟组织完成换届工作;举办新盟员培训班,组织盟员参加各种培训,提高盟员素质;加强市县两级民盟组织机关建设,提升机关服务能力和水平。

    4.扎实开展了社会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义诊支教,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黄丝带”帮教,法律援助服务,敬老爱老等活动,2015年,义务诊治病人300余人次,发放各种疾病防治宣传资料30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3600余元,帮助群众免费检测血压500余人次,共到7个学校开展“烛光行动”,各级盟组织对接联系贫困户60余户,落实贫困帮扶资金近4万元,为农村留守儿童、贫困残疾人、空巢老人送去了温暖。盟市委还积极配合民盟四川省委,切实做好了武胜县三溪镇观音桥村和白坪乡隘口村定点帮扶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民盟广安市委成立于2003年12月。根据工作职责,民盟广安市委机关设立一个办事机构,即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民盟广安市委机关的日常工作。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核定行政编制2名,机关服务人员事业编制1名,设秘书长(副县处级)1名,办公室主任(正科级)1名。一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5年,市本级财政共拨入我单位资金47.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5年,我单位共支出47.4万元。

    2015年民盟广安市委收入决算总额为47.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7.4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减少0.3万元。

    2015年民盟广安市委支出决算总额为4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8万元,医疗卫生0.6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减少0.3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民盟广安市委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正常运转、盟市委日常工作任务。  

    基本支出33.3万元,是用于保障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和医疗保障。

项目支出14.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类项目。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民盟广安市委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开展专项工作,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医疗卫生支出0.6万元,主要用于:民盟广安市委机关职工的医疗保险缴费。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我单位未安排出国(境)活动,未发生经费开支。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2.2698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上涨7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因推动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负责了多次盟中央、盟省委等国、省领导的大型接待,并参与了多次关于全省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活动“武胜”基地建设相关接待,接待人数、接待批次较2014年增加较多。累计公务接待批次14个,接待人数195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单位无相关费用。



附表:

民盟广安市委决算公开表.xlsx

2015年财务支出收入决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