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3/29 7:09:44    
参政议政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武胜县委组织参政议政培训
发布时间:2021/7/7 10:45:42    浏览量:4941

为提高武胜盟员参政议政能力,202175日,民盟武胜县委副主委、县政协副主席刘廷斌主持召开民盟武胜县委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特别邀请原民盟中央委员、民盟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府参事田继万前来培训授课,武胜民盟各支委委员、参政议政信息员及全县骨干盟员参加培训。

1.jpg

田继万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意义,参政议政的平台、工具和方法,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几方面入手,具体讲授了协商民主、口头参政、书面参政等几种能力建设,教授大家写调研报告、政协提案、人大建议案、社情民意信息、会议发言稿等的技巧和方法。着重从选题、行文要求等方面指导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特别强调民主党派要积极发挥直通车作用,围绕中心,多调研,多说多写,提出有益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真知灼见,立争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授课结束,刘廷斌对参加培训盟员提出要求:一是牢记培训中讲到的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安身立命之本”,民主党派履行好参政议政这一职能既是我们的权利,也我们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更是多党合作的具体体现,盟员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意识。二是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我们的参政议政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多提党政关心、部门需要、百姓受益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将培训所学积极实践,一定要多调研,多到群众中去,倾听民声,关注和反映民意,希望大家在实践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争做政府需要、群众认可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