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3/29 1:20:27    
社会服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盟法携手走基层 情暖特困申请执行人
发布时间:2022/1/26 16:30:58    浏览量:1361

为使多名案件难以执行、生活又十分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6日,民盟华蓥市支部与华蓥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携手开展“春节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贺晓蓉等特困申请执行人。

图片5.png

支部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杨秀君和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邝莉,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世红等一行人来到贺晓蓉家;为她送去慰问金、食用油和大米。

2019年9月,贺晓蓉的丈夫驾驶摩托车载着儿子去赶场,被无证驾驶的超速小车撞翻当场死亡,年仅17岁的儿子受重伤先后在重庆、成都住院治疗,生活无法自理,24小时照料儿子的重担落在贺晓蓉一个人身上。由于家里失去了顶梁柱,交通肇事被执行人无房产、无车辆、无银行存款、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贺晓蓉与儿子只能靠低保金和已出嫁的女儿救助,生活困苦。

执行局干警向贺晓蓉告知了该案目前执行情况,表示会采取措施将该案执行到底;支部主委杨秀君现场向街道办、民政局、医保局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电话沟通,恳请在惠民帮扶、大病医疗、低保救助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在慰问中,支部盟员和执行局干警鼓励贺晓蓉不要失去对生活的信心,要相信党和政府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她。贺晓蓉对此表示感谢。慰问组一行人还慰问了特困申请执行人贺婷婷。(民盟华蓥市支部  文/张钧 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