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4 2:35:33    
基层盟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武胜县委 召开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2/16 11:54:36    浏览量:1506

2022年2月14日,民盟武胜县委召开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民盟武胜县第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不是盟县委委员的各支部委员、盟县委各部室工作人员及机关人员参加会议。民盟武胜县委副主委、武胜县政协副主席刘廷斌主持会议,民盟武胜县委主委、武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殷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民盟十二届五中全会、民盟四川省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民盟广安市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中共武胜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及武胜县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11.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全委会工作报告、《民盟武胜县委参政议政工作测评表彰试行办法》、2022年度支部考核工作及民盟武胜县委2022年工作要点,七个基层支部分别就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

图片3.png

殷云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民盟武胜县委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但越来越大的外部环境压力也不容忽视。对此,他提出几个方面的要求。在参政议政方面,各支部要尽快出台参政议政表彰激励制度,充分调动盟员撰写社情民意、论坛征文等的积极性,同时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稿件质量。在思想宣传方面,要发挥武胜民盟公众号宣传主阵地作用,深入挖掘武胜盟史、民盟先锋人物故事等,做到广泛宣传,塑造组织良好形象。在社会服务方面,盟县委机关要加强指导,创新思路,积极利用盟内人才资源,组建一支高质量的社会服务队伍,持续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扩大民盟社会影响力。在组织建设方面,要多发展具有参政议政、文体特长、热心社会服务的人才入盟并做好后备干部的培养、推荐等工作;各支部要有办公场所,各类资料要及时整理存档,加强盟费的收支管理。他强调,2022年,盟县委将严格按照考核方案对各支部开展考核,希望各支部认真做好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思想宣传、社会服务等工作,争取全县盟务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前,盟县委召开五届五次主委会,讨论全委会议程并审议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