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6 0:30:39    
要闻动态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党盟携手 和衷共济”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2/4/7 12:37:44    浏览量:1250

4月6日下午,由民盟广安市委、民盟南充市委指导,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张澜纪念馆联合主办的“党盟携手和衷共济”张澜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开展。在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党组书记钱奇、局长李俊霏等领导的陪同下,民盟广安市委主委、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宗飞带领部分盟员参观了主题展览。

1.jpg

张澜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民主主义革命家、教育家,我国德高望重的领导人之一,中国民主同盟的创建者和领导者,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在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选择在广安开展,这其中颇有渊源。

3.jpg

张澜纪念馆旅游景区工作人员苏姜越告诉记者:“今年恰逢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我们筹备了‘党盟携手和衷共济’张澜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览。在这次展览筹备过程当中,我们发现张澜先生与邓小平有多次的书信往来,所以我们将这次办展的地点选择在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让广大的广安市民朋友们,了解到张澜先生高风亮节的风范、爱国爱民的情怀”。此外,民盟广安市委介绍,张澜先生创建的民盟与邓小平故里也联系紧密。2004年,民盟中央在邓小平故里捐建“中国民主同盟林”,并向邓小平纪念馆捐赠了17幅字画;2012年,民盟省委组织省内民盟组织向广安中学捐赠了邓小平、张澜铜像;2018年,民盟中央将邓小平故里列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引导多个省内外民盟组织到此学习参观。

2.jpg

展厅里,一张张斑驳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生动的影像资料,向游客展现了张澜先生传奇而丰富的一生。大家纷纷驻足停留,仔细聆听、认真观看,用心感受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的光辉业绩和伟大的人格魅力。大家一致认为,张澜先生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就是一部浓缩的近现代史,一幅近百年来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为探索民族复兴的道路而前赴后继、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的壮丽图卷。他的政治远见、道德情操、民主精神和民生思想,他的教育理念与实践,他做人的正直、坦荡、无私,做官的清政、爱民、廉洁,具有强烈的现实教育意义。

贺宗飞向记者表示:“自中国民主同盟创立开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民主同盟就保持了密切合作的关系,张澜先生是杰出的代表。今天我们组织这个展览,就在于我们要继承优良传统,团结全体民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张澜先生与广安有着深厚的渊源,他二十多岁曾经来到广安紫荇书院教学,同时张澜先生还多次捐赠和拨划教育经费到广安办学,为广安新的教育奠定了基础,帮助广安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任仁志士走出广安,走向世界。”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到今年7月份,届时将吸引大批民盟成员和游客到此参观。

4.jpg

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总支主委、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江华,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周勇等参加活动。

(王莹莹   雍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