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6 4:59:05    
参政议政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广安市委召开“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体制机制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4/14 17:21:13    浏览量:9841

     年初,受中共中央委托,民盟中央围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开展重点考察调研。经民盟中央研究决定,侧重就“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体制机制研究”进行调研,并于46日赴浙江实地考察,随后还将到四川开展调研,同时在全盟开展问卷调研。

    

1.jpg

    为充分做好民盟中央课题,414上午,民盟广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宗飞组织召开“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体制机制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周勇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自规局、市住建局、市统计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部分盟员参加座谈。

    会上,周勇详细介绍了课题调研背景及相关情况,参会单位就广安现有和潜在中等收入群体的基本状况、农民增收、农民工市民化的现状及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尽地分析和介绍,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气氛热烈。

    

2.jpg

     贺宗飞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深刻认识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对推进共同富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以及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意义,充分了解“新市民”群体在经济社会中的巨大潜力,如实反映当前中等收入群体的现状和问题;二要提高站位,突出中心,从畅通返乡创业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增收路径、建立健全技术工人上升通道、完善中等收入人群精细化画像、加强农村转移人口受教育程度结构性分析等方面下功夫,瞄准“扩中”重点群体,从国家层面针对体制机制提出相应对策建议;三要完善资料,抓好提炼,民盟市委机关要与参会单位充分交流,提炼整理完善相关部门提供的资料,厘清中等收入群体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贴合实际提出对策建议,形成高水平的调研报告。(民盟广安市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