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0 12:16:55    
社会服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弘扬中医国粹 守护教师健康——民盟广安区总支部盟员开展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4/19 9:36:39    浏览量:793

为增强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关注广大教职工的身体健康,2022年4月15日下午,富源小学特邀请民盟广安区总支部委员、广安市广安区人民医院支部主委、中医综合科主任李建国,为全体教职工进行医疗健康讲座。

sendpix0.jpg

盟员李医生基础理论扎实,临床经验丰富,尤其擅长用中医药治疗慢性病及心脑血管疾病。讲座中,李医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养生保健和健康生活方式对疾病的预防作用。同时列举了大量的实例,指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提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使老师们认识到了不良生活习惯的危害,懂得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预防疾病的发生和发展。简便实用、实操性强的精彩讲座干货满满,给老师们提供了很多健康方面的小建议,让大家了解到中医防治结合、预防为主。

图片2.png

讲座之后,李医生的团队还为富源小学老师们进行测血压、把脉、健康咨询,并结合每位老师的身体状况提出相应的医疗指导和养生建议。

图片3.png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开展的讲座十分贴近大家的生活实际,而且很有意义。不仅让大家在了解了中医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也给大家送来了养生“良药”。同时,广大教职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纷纷表示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民盟广安区总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