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3/29 22:11:34    
要闻动态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同心协力,抗疫有“盟”——广安民盟抗疫小记
发布时间:2022/5/25 18:13:07    浏览量:4560

5月,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打破了广安往日的平静,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誓与疫情战到底。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关键时刻广安民盟必须参与其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出力献策”,民盟广安市委主委、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宗飞向全市民盟组织作出要求。随后,民盟广安市委按照中共广安市委的部署,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发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盟员要挺身而出、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在非常时期担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关键之力”的倡议,广安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响应,讲政治、顾大局,主动投身到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或立足岗位,或奔赴一线,或捐资赠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民盟精神。

向“疫”而行,留下的是美丽的逆行背影。

自5月9日第一位感染者被发现,邻水县新冠疫情感染者数量不断增加,面对来势凶猛、传播力强、隐匿性强的疫情形势,广安民盟医卫界盟员个个主动请缨,人人争先恐后,希望到抗疫前线出力出汗截止目前,广安民盟累计20余名盟员在市委政府统一调度下,每天往返于邻水和各县市之间,夜以继日参与到邻水县核酸检测、社区值守、后方补给等志愿服务工作中。邻水支部盟员更是全员参与到本县疫情防控工作中,战斗在抗疫最前线。他们穿上战袍、披星戴月、风雨兼程,满身的疲惫掩饰不住他们逆行背影的美丽。

邻水一线.png


在邻水后方,广安市其他一些区县也出现了新冠感染者,抗疫一线已经不仅仅局限在邻水。各地盟员立刻整装待发,听从党委、政府和单位、社区统一安排,立足岗位,冲锋在前,全力做好统筹、宣传、卡点检测、志愿服务、疫情心理疏导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杜小平、游雪莲等一些非医疗领域的盟员在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不惧风险,主动请缨,争做“大白”,下沉到乡镇、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无声地为抗疫做着奉献。

一线.png


逆行背影.png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奔赴到哪里”。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抗击疫情,总是能看到盟员企业家邹佳霖带领的佳霖建工集团志愿服务队的身影。在广安此次疫情发生后,他又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5辆工程车、5辆摩托车和十名佳霖建工员工成立了抗疫服务志愿队,参与疫情防控代购代送物资工作。邹佳霖以及盟员唐川、李忠华、曾勇等为做好接受隔离人员保障工作,还连夜组织本单位或公司职工参与到方舱医院建设和集中防疫隔离点准备工作中。他们奔走于各站点之间,工作在白天黑夜之中,看见了广安的静默、广安的夜晚、广安的凌晨,终于与全市人民一起见证了广安的胜利。

组建志愿队.png


捐资捐物,抒写的是人间大爱情怀

尽管有所准备,但疫情来势汹汹,邻水县防疫物资告急,广安各县市区也先后实行静态管理,这种背景下,物资!物资!牵动着每个盟员的心。为尽一点力,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通过各种形式踊跃捐资捐物,积极奉献爱心,助力一线抗疫人员的物资需求。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广安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累计捐款35.7万元,捐赠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累计价值超过27万元,用于邻水和其他各县市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岳池盟员企业家邹佳霖向华蓥市、武胜县、岳池县、邻水县等共计捐助抗疫资金13.5万元,并不断购买防疫物资分送到邻水、华蓥、武胜、岳池等地;民盟机关总支副主委唐川带领广安世纪职业技术学校多方采购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现已向邻水、前锋等地捐赠4批防疫物资;前锋区盟员企业家陈桂华也尽己所能,捐款3.5元,并组织公司员工(广安振兴车业)捐款10012元,组织广安市江苏商会会员捐款967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盟员石磊、石博乔父子上阵,家风传承,动员全家捐款1.2万元采购防疫物资亲送一线;民盟邻水支部十余名盟员短短两天筹集捐款1.5万元。

捐资.jpg

此外,民盟市委还发挥民盟联系广泛的作用,积极争取外界支持。友好组织民盟渝北区委向邻水定点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防护服700套,板蓝根冲剂12件,四季抗病毒合剂12件,口罩2400个;民盟天府新区向广安区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医卫防护用品;前锋区盟员林山岚联系在重庆的广安乡友和企事业家,筹备防疫物资,向邻水捐赠医用酒精1024瓶、免洗手消毒液1800瓶,口罩50000个、防护服1600套,隔离面罩3000个及一批饮用水、饮料等生活必需物资。

捐助.jpg


建言献策,彰显的是民盟参谋本色

民盟广安市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广大盟员聚焦疫情防控积极参政议政,并及时向市政协、民盟省委等报送建议信息,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盟员从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医疗物资生产等多个角度向市政协、盟省委反映《关于疫区科学防疫的建议》《全员核酸检测中使用的咽(鼻)拭子应达到无菌标准》《关于保证质控科学防疫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5条,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其中《全员核酸检测中使用的咽(鼻)拭子应达到无菌标准》等2篇得到民盟省委采用。

多维宣传,唱响的是战疫必胜之歌

旗帜引领方向,号角振奋精神。在疫情面前,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力量值得宣传歌颂,广安民盟中不惧危险勇敢逆行的盟员医务工作者、奋战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的优秀盟员同志值得宣传歌颂。在非常时期,盟市委将防疫宣传工作作为现阶段重要盟务工作,在多渠道多手段宣传静态管理、居家隔离等政策的同时,也深度挖掘广大盟员积极参加抗疫、病毒检测、物资捐赠等各方面的先进典型、感人故事,网上网下、内宣外宣,及时展示广安民盟参与疫情防控的举措和进展,用心用情讴歌广安盟员在疫情面前的担当和风采,不断增强广大盟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艺术创作.jpg


5月9日以来,民盟广安市委微信公众号共发送“抗击疫情”专题13期网站推送文章20余篇,向市委统战部、盟省委、市政协等报送疫情相关信息20余条,其中多条被市委统战部、市政协和民盟省委、省委统战部相关媒体采用,为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传递了民盟正能量。

此外,诸如四川法制报驻广安记者站站长雍剑波等新闻媒体行业的盟员更是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在微信群、自媒体、今日头条等媒体上积极宣传防疫工作和防控知识,为全市范围内营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浓厚氛围加油添力

艺术创作2.png

文艺界盟员也“艺”起抗“疫”,纷纷开展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岳池盟员周鹏作曲的歌曲《与你同行》,前锋盟员李革参与创作歌曲《光芒》在多个平台播放,华蓥盟员王春雁武胜盟员陶甫国、刘竞宇创作《信仰的力量》我们在一起》《“汗”卫健康》等诗歌,用诗凝聚抗疫力量,抒写战役必胜信念。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战“疫”有盟,不负重托。现在广安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取得了阶段胜利,广安民盟将始终服务于全市大局,在中共广安市委的领导下,同心聚力,持续奋战,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做出应有贡献!(民盟广安市委  王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