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3/28 22:43:18    
公告通知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中国民主同盟广安市委员会 关于2015年部门预算支出绩效的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12 13:28:38    浏览量:25816

广盟委〔2016〕27号

 

中国民主同盟广安市委员会

关于2015年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市财政局:

根据《广安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6年财政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广市财债2016541号)文件相关要求,现将我单位2015财政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如下: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民盟广安市委成立于2003年12月。根据工作职责,民盟广安市委机关设立一个办事机构,即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民盟广安市委机关的日常工作。

(二)机构职能

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是民盟广安市委员会的工作机构,主要职责是:1、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在国家政治生活中,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职责。组织推动盟员中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政府实职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2、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强同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深入调查研究,发挥智力优势,就文化、教育、科技、经济以及其它方面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对党和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参政议政,进行民主监督。鼓励全市盟员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在开展智力支边、科技扶贫、社会办学等方面做实事、做好事,为改革开放、两个文明建设进言献策,多作贡献。3、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作出应有的贡献。4、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切实做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建设,不断增强盟的活力,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

(三)人员概况

     民盟广安市委机关核定行政编制2名,机关服务人员事业编制1名,统战信息中心分配民盟广安市委事业编制2名,设秘书长(副县处级)1名,办公室主任(正科级)1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5年,市本级财政共拨入我单位资金47.3986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5年,我单位共支出47.3986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2014年,我单位按照财政局的相关要求,完成了2015年预算编制工作。一是更新基础信息在编制预算时,严格按照市财政局部门预算编制的相关要求,按时完成了基础、项目库信息的更新和报送工作。二是按时报送预算草案。按照市财政局预算编制要求,在完成预算编制工作时,及时将预算编制草案(如:2013年度12月份工资表、津贴表、项目预算的相关文件及依据等)上报财政局。三是准确编制预算。按照201312月份工资津贴准确编制来年的工资和福利支出预算、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了更好地保障民盟市委各项工作的开展,依据法律法规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的要求,合理编制了本级专项经费预算。四是严格执行预算调整。年底时,根据当年机关人员工资变动情况,及时向市财政局报告当年应增加工资津贴等情况。

(二)预算执行管理情况

2015年度,我单位根据市财政局批复的预算金额,合理安排全年度的预算用款计划在预算执行中期,一直坚持做到按预算执行。在按月上报用款计划时坚持做到用款计划与执行进度相结合, 6月、9月、11月以及全年执行进度稳步推进。

(三)综合管理情况

民盟广安市委根据现行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财务管理制度,并严格政府采购等相关规定进行管理使用资金。

1.资产管理

我单位始终把国有资产管理作为财务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操作程序,做好国有资产的采购、入账、使用、清查、转移、报废等工作,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加强资产的管理使用,定期检查维护,本着设备能维修的就维修原则,充分发挥资产的使用效率,宁可用坏、绝不放坏。

    2.内控制度管理

    民盟广安市委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行财务管理制度,按照市财政出台的有关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等管理制度要求,执行计划和预算,厉行节约,节省开支。并认真做好记账、算账、财务档案管理等工作,实行日清月结,按期报帐,做到了财务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账目清楚、帐实相符。

    3.信息公开

严格按照财务要求,认真做好了本单位预算、决算等财务公开,认真接受社会监督。

    (四)整体绩效

1.行政运转保障

2015年,我单位为保障机关运转共支出工资和福利费用    16.55万元,较好地履行了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能职责,确保了民盟广安市委各项工作的开展。

2.机关厉行节约

    2015年,我单位会议费12.31万元,公务接待费2.27元。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3.机关节能降耗 

2015年,我单位机关水、电、燃油等方面较往年有所下降。

    4.接受监督情况

接受并认真配合财政、审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在部门支出中,能够统筹兼顾、公开透明地分配安排资金,保障了民盟广安市委机关办公室的正常运转。在专项资金管理中,能够按项目资金管理规范,及时调度与拨付资金,严格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资金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全年度项目圆满完成,达到了项目资金的预期目标,民盟广安市委自身建设的需要和参政党职能作用的发挥,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二)存在问题

预算编制时,基本支出中如商品和服务支出等项目的编制市财政局按系数下达给单位,没有兼顾到单位支出实际。如日常公用支出中的邮电费、印刷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等均不足。人员支出中的医疗保险缴费也与单位实际缴纳医保局的存在一定差口。比如我单位2015年财政预算下达民盟广安市委机关行政单位医疗费用6000元,而单位实际支付医疗保险费用为6851.76元,存在851.76元的差口。

(三)改进建议

进一步改进财务预算,使其更贴近部门运转需要的实际。

 

 

                                                                                           民盟广安市委

                                                                                           201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