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19 17:55:20    
社会服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生命启蒙,绽放精彩 --民盟岳池医卫支部开展“一人一校,理解生命”公益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2022/6/23 11:41:02    浏览量:4887

 "一人一校,理解生命"是旨在校园内推广以“理解生命”为主题的公益活动。2022年6月20日,民盟岳池县医卫支部主委、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王礼蓉带领部分支部盟员及中国南丁格尔志愿者总队、广安市护理协会分队一行9人来到镇裕镇贝贝幼儿园开展此项公益宣传活动。

图片5.png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与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了初次见面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结束后,由内科护士长齐敏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读了绘本《小象布布》的故事,通过小象布布与大象妈妈的对话,小朋友们理解到了什么是死亡,通过故事打开小朋友们的思路,让小朋友们的童心感受到生命的传承,在感恩与爱中体会到生命的力量。

图片6.png

在提问环节中,齐敏老师问:“如果小朋友们有一个特别喜欢的人,有一天小朋友再也看不见了,小朋友们该怎么办呢”?有位小朋友说:“我可以看我们的照片”。还有小朋友说:“我可以看他以前留下来的东西”。也有小朋友说:“我可以像布布一样生一个他”。孩子们的回答让在场的志愿者们感到意外,孩子的学习能力超过大家的想象。

绘本解读志愿者小朋友们做起了小象过河的游戏,在游戏中体会到团结的快乐,所有小朋友都完成了游戏,志愿者们分发布绒玩具作为奖励,小朋友们开心得不得了。

    

图片7.png

最后,小朋友们也纷纷拿出自己亲手画的彩色画,送给志愿者们,以表感谢。

 医卫支部主委王礼蓉说,生命之长度无人知晓,生命之宽度由你掌握。希望此次公益活动能启迪孩子们对生命的意义,一生活出精彩。

(民盟岳池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