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19 18:01:17    
思想建设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广安区总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8/16 15:47:04    浏览量:2302

812-15日,民盟广安区总支部赴贵州遵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区人大副主任、民盟广安区总支主委罗明轩主持。

1.jpg

活动中,盟员们先后参观学习了娄山关红色教育基地、遵义会议会址、青杠坡战役遗址、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四渡赤水纪念馆、丙安古镇红一军团陈列馆等,通过实地走访,感悟伟大转折、追寻长征足迹。

    在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红军用过的物件生动全面地展现了红军浴血奋战的英勇壮举与娄山关大捷在党史上的深远意义。百丈梯、长空桥、大尖山、小尖山、娄山关战斗纪念碑,一路看过来,娄山关的山陡林密、关雄隘险给在场的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感慨,红军当年抢关夺隘实属不易,牺牲精神更是可歌可泣。

2.jpg

走进遵义会议纪念馆,观看展陈,倾听现场讲解,重温历史。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一幅幅作战图都带给了盟员们深深的震撼,大家在观看和倾听讲解中感悟了遵义会议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切身感受到了遵义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

来到青杠坡战役遗址,盟员们仔细聆听了1935年那场惊心动魄的惨烈战役,倾听了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用生命谱写革命事业的英勇故事,大家都被红军烈士英勇奋战的精神和事迹深深感染。

    

3.jpg

    进入四渡赤水纪念馆,盟员们认真学习四渡赤水的前因后果,了解了当年毛泽东同志指挥红军完成四渡赤水全部战役的光辉壮举。一幅幅翔实感人的图片、资料及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再现当年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和红军四渡赤水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重温了红军长征那段艰苦而光辉的革命岁月,深刻认识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贡献民盟力量。(民盟广安区总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