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30 18:37:52    
盟员风采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建言基层法治队伍建设——民盟广安市委社情民意信息被民盟中央高层协商采用
发布时间:2023/2/21 17:18:08    浏览量:1064

近年来,民盟广安市委坚持将参政议政工作作为参政党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民生福祉,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为使调研成果合理转化应用,民盟广安市委积极融入民盟中、省参政议政大局,及时向民盟省委、中央上报社情民意信息和建言材料,为高层协商、政协发言、提案议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提供了第一手素材。

2022年,民盟广安市委了解到法官员额制改革以来基层法院法官队伍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便组织人员深入调研,形成了《关于法官员额制改革后加大基层法官职业保障和减轻非审判主业工作负担的建议》,对基层法院普遍存在人少案多身心压力大、辅助人员配备普遍不足、非司法审判主业事务性工作较多、收入与司法行政人员差距不大等问题进行分析,并有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建议。该材料被作为社情民意信息上报民盟省委和民盟中央后,于20232月被民盟中央采用作为最高人民法院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发言素材之一,关于“适当增加员额法官比例,出台减负文件,减轻非审判工作负担”等来自基层的呼声也得到了关注和重视。(民盟广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