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30 10:38:02    
社会服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树信心 燃希望——民盟广安市委会直属华蓥市支部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
发布时间:2023/7/4 17:18:06    浏览量:470

 

“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中央与司法部联合开展的针对社区矫正人员、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的关怀、帮扶、教育和救助的计划。202374日上午,民盟广安市委会直属华蓥市支部部分盟员在民盟广安市委会委员、直属华蓥市支部主委、华蓥市政协副主席杨秀君的带领下,来到两名帮教对象家中进行慰问,并给每人送去500元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230704171619.png

温暖的寒暄与问候,拉近了帮教人员与帮教对象之间的距离,帮教对象渐渐放下了思想包袱和心理负担,坦诚地与在场人员诉说近期的工作、生活、家庭情况。两名帮教对象均患病在身,杨秀君主委鼓励他们安心养病,积极锻炼身体,并以多个治好病痛的案例鼓励他们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并战胜病魔。帮教对象老唐需要多次进行化疗,一直找不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杨秀君主委当即联系华蓥市工业园区工作人员,为老唐找到了一份按天结算工资的工作,让老唐的生活多了一份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704171615.png

经过走访慰问,帮教对象纷纷表示,帮教人员不仅带来了慰问金,也给他们带来了生活信心,非常感谢党委政府以及民盟的帮助,他们一定会满怀希望地开启新生、走向新生活。


民盟广安市委会直属华蓥市支部 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