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8 1:28:52    
思想建设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武胜县委会赴广元、南充调研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7/17 11:35:11    浏览量:466

为完成2023年《关于长江上游生态保护的建议(重点研究嘉陵江、渠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工作)》课题及进一步做好盟务工作,民盟武胜县委会副主委、县政协副主席刘廷斌带领县委会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盟员于712日至13赴广元、南充考察调研并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1.png

7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苍溪县梨仙湖湿地公园、江南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调研嘉陵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及保护开发利用工作情况。随后与民盟苍溪基层委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苍溪县“红军渡”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盟员们依次参观了功勋馆、红军石刻标语碑廊、渡江指挥所、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红军渡雕像和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重温了红军渡江战役场景,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不断感悟、巩固和深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强信念。

3.png

71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蓬安县百牛渡江实地考察嘉陵江生态旅游开发情况。随后与民盟蓬安县总支联合召开座谈会,就两地嘉陵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及保护开发利用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收获良多。

4.png

71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西充县张澜故里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民盟武胜县委会主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勇参加活动。盟员们参观了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张澜旧居、张澜生平馆,深情回顾党盟合作历史,深入了解了张澜先生献身革命、追求真理的一生。

5.png

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课题调研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下的身份认同,对民盟盟员职责有了新的领悟。今后将继续努力工作,认真履职,筑牢思想根基,凝心铸魂、团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