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30 8:37:31    
社会服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贺宗飞带队到岳池开展“乡愁工程”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9/4 16:11:06    浏览量:436


为做好民盟“乡愁工程”社会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9月1日下午,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广安市委会主委贺宗飞带领民盟广安市委会调研组成员到岳池县开展“乡愁工程”走访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904160607.png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岳池县苟角镇石板坡村史馆,馆内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前石板坡村的历史和变迁,让大家对该村基础情况、历史沿革、重要事件、重要人物有了详细了解;一件件充满年代感的物品展示着农耕文化的发展变化,算盘、老时钟、老电视、粮票等,无声地描绘了过去的生产生活场景。调研组一行详细询问了石板坡村的发展历程,并鼓励本村干部要不断发挥村史馆的存史、资政、育人功能,进一步完善村史馆内容载体,结合乡村特色,发挥人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建好村史馆。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苟角镇乡贤馆和院士图书馆,详细察看了规划设计蓝图、基础设施建设、日常运营维护、展厅陈列细节等基本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904160636.png

贺宗飞指出,民盟中央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社会服务重要工作着力点,打造“乡愁工程”社会服务新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乡村文化繁荣与发展。乡贤馆建设传承记录了乡土事迹,充分弘扬了文化精髓,体现了乡贤文明,提升了村民的文化自豪感和乡土荣誉感,镇、村要进一步用好用活乡贤馆有关资源,充分挖掘乡贤文化,选树当代乡贤典型,弘扬本土文化精髓,更大程度利用当代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岳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岳池县委会主委黄雪兰,民盟广安市委会秘书长王莹莹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