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9 6:24:23    
要闻动态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广安市委召开推进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1 9:32:28    浏览量:1875

 

图片1.png

为深入调研乡风文明建设情况,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0月9日上午,民盟广安市委召集市、县(区、市)文明办、市农工委、市文广新局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和课题组成员召开专题座谈会,探讨研究如何推进我市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安市委主委贺宗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玉强,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龙云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前期调查研究,分别就当前我市乡风文明建设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玉强表示,乡风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内容,目前在认识、宣传、保障、抓点示范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他说,要搞好乡风文明建设就要处理好“乡风文明”与“乡村振兴”、“全域推进”与“试点示范”、“文化传承”与“新风塑造”等关系。龙云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要按照“三有”(有网络、有内容、有人才)标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全力发挥出文化这棵“大树”的力量。

针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贺宗飞建议乡村规划的牵头部门要认真研究中、省政策特别是分类区、分类别做好规划的政策,使规划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广安实际。市、县文明办作为乡风文明建设的牵头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乡村振兴规划牵头部门的联系。要把乡风文明的任务以及实施路径纳入市县的规划中去。要针对中省提出的四种不同类型,提出乡风文明的具体目标任务以及不同年份的推进计划,做好计划的实施和督促检查。要下沉工作重心,注重工作实效。在财力和人力都有限的情况下,从最基础的抓起,从条件好的地方向条件较差的地方逐步推进。他要求民盟广安市委办公室要认真研究,注意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民盟广安市委 王莹莹  汪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