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9 6:55:03    
要闻动态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广安民盟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8 15:03:52    浏览量:1905

 

125.jpg

123.jpg

1126日,广安民盟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金福酒店召开。各县委、总支、广职院委员会、直属支部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相关负责人、参政议政信息员及民盟广安市委机关干部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做“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讲座。广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安市委主委贺宗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总结了2018年民盟市委在政协提案、社情民意、课题调研及参与论坛等方面的工作,并对下阶段参政议政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通报指出,2018年,广安民盟坚持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推动该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成绩,广安民盟2篇调研报告得到中共市委主要领导亲笔批示,多次协商发言得到市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肯定和采纳,社情民意信息被省政协、民盟省委采用达30条,被市政协采用近20条。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

会上,贺宗飞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工作中仍然存在着不足。他要求,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要增添措施,提高工作质量,明确工作任务,推动工作再上台阶。一是各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精力投入到参政议政工作中去;加强工作组织,广泛发动与个别约稿相结合,扩大素材来源;网罗各类人才,壮大参与队伍;巧借各方力量,提高工作实效;主动率先垂范,引领大家前行。二是参政议政信息员要发挥好骨干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提高记在心上,把落实搁在脚上,把机会抓在手上,全力参与参政议政工作,推动广安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124.jpg

随后,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为全体参政议政信息员开展了题为“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专题讲座。讲座中,牟光平以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从例文着手,对社情民意信息的概念、结构、选题、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王莹莹  汪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