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30 7:35:14    
要闻动态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奋战抗疫最前线,广安盟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2/11 16:56:36    浏览量:1993

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却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出现,来势汹汹,各地病例数据不断刷新,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进行。

危机关头广安民盟组织和盟员们纷纷响应国家号召,不顾安危,挺身而出,取消春节期间的休假,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工作中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发挥联系广泛作用踊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广安医药界盟员不计危险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前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科学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疾控中心的盟员聂菱自疫情出现以来,一直坚守岗位,负责疾控中心检测疑似病例样本,持续作战,丝毫不曾懈怠,从腊月二十八起,三天一班,每天工作至凌晨一点,共进行检测实验100余次,排查出确诊患者9人。面对严峻的疫情抗击形势,她表示,疫情面前绝不畏缩,要继续坚持直至疫情结束。

图片1.png

盟员聂菱在实验室检测疑似病例样本

伍松、刘知泉、卢祥蓉等8名在广安市人民医院的盟员,自觉按要求取消春节休假,离开家人团聚的餐桌,回到工作岗位,坚持战斗在防控一线。内科主任医师刘知泉在明知病毒传染危险的情况下,自愿报名参加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救治工作,并一直坚持门诊预检分诊管理与协调,从未休息。

盟员王东、王明斌组织广安福源医院相关医务人员到南广高速广安西出口、广安枣山高速出口、红庙高速出口、广安南站等监测点,为4000余进出高速车辆乘客监测体温,初筛体温异常者1人。

图片2.png

图片3.png

福源医院医生正在检测来广返广人员

广安区人民医院全体盟员按照院党委安排,取消春节休假,立即投入到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尤其是内科主任医师,民盟广安区人民医院支部主委周容,作为防治专家小组成员,放弃初夕初一传统节日,坚守呼吸内科门诊,参与疑似病例的筛查诊疗查房,在感染科查看病历,并与其它专家一道会诊并讨论重症病人病情。盟员谭昌伟,王建明,李建国,夏小兰作为医院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专家组成员,配合对疑似病例进行中医会诊,配合发热门诊、感染科进行中医诊疗、救治等工作。

前锋区第二人民医院盟员柏明华虽然因摔伤腿脚不便,却因非常时期,不肯休息,节日期间不惧发热疑似病人,坚守门诊为群众看诊拿药,柏明华作为广安知名中医,悉心研究抗疫中药处方,充分体现了一名中医对社会责任的拳拳之心。

“哪里需要,我们就必须去哪里”。除了医卫系统的盟员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其他抗疫战线的盟员们也严守纪律,第一时间中断节日休假,回到岗位,全力做好统筹、宣传及后勤保障。

盟员王振宇是广安市森林公安局的业务骨干,在得知病原体很可能来自于野生动物的时候,感觉肩上责任突然变得沉甸甸的,即刻放弃休假,参与到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机动巡护工作和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的清理整顿工作中。

图片4.png

王振宇参与清理整顿餐饮单位

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就是命令。广安区民盟盟员、区医保局医疗管理股股长马方薿同志立即驱车从老家返回广安,积极参与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迅速开展防疫相关药械物价应急监测,并在全区协议医药机构开展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宣传。

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盟员于拥军、张明艳等结合工作职责,疫情出现后,立即开展全市大型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相关药品和医用口罩、体温计等医药器械的库存情况,积极协调相关物资供应,同时加强质量、价格监管。

坚守在基层的盟员杨涵丹魏洪军、段毅刚等,他们工作在乡镇、街道办事处等基层单位春节一直坚持上班,在口罩等物资急缺的情况,冒着感染风险,按照责任区域,进村(社区、公共场所)入户加强宣传,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知识,提高群众卫生保健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并会同村(社区)干部,逐户排查湖北疫区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引导疫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

图片5.png

杨涵丹带领社区干部排查湖北返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