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4/26 8:13:00    
基层盟务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民盟邻水县支部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4 17:39:56    浏览量:2150

1月20日,中国民主同盟广安市委直属邻水县支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民盟邻水县支部主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春燕主持会议,支部全体盟员出席会议。中共邻水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源应邀参加会议。

951521765.jpg

会前,民盟邻水县支部副主委魏洪军、支部委员余涛分别传达学习了广安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广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邻水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和邻水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

支部副主委刘大开总结了2021年民盟邻水县支部工作。一年来,民盟邻水县支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水平有新提升。先后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5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4次。通过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盟员们的政治理论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二是发挥骨干作用,参政议政取得新成效。盟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搜集民情民意,参政议政取得新成效,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骨干盟员提交提案建议20余件,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民盟智慧三是突出活动开展,组织建设有新突破。先后与友邻地区民盟组织开展团队建设和拓展活动4次,与民盟重庆市垫江县总支部、渝北两江新区支部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共同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开创民盟携手合作新局面。四是关注民生,社会活动有新举措。全体盟员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开展送教活动2次、回访及慰问脱贫户700余户次,开展农业技术咨询服务10余次,举办各类技术培训讲座4场次,受惠群众7000余人与,得到了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许。

张春燕在会上对2022年的工作做了安排。2022年,民盟邻水县支部将从强化政治学习、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加强组织建设、践行服务社会使命四个方面,进一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作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

会后,盟员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要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量奉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邻水支部:刘大开、余涛)